close

 


今天是我兄弟生日
當然要好好慶祝一下啦
雖然他在重考
但剛好他的生日是禮拜六
剛好我也有一些事情要回去處理
我就特別跑回台中
跟他還有其他重考班的好朋友們
一起幫他慶祝生日啦
我們選了在中港路上的~聚 北海道昆布鍋~聚餐
我吃了很多家王品集團的餐廳
聚是第一次來
不免有些期待



這家中港店是3/5新開幕的喔
裝潢給人的感覺是乾淨,明亮和舒服



這是很特別的套子喔
在我們把外套放在椅背上的同時
服務生貼心地幫我們用套子把外套罩起來
如此一來
火鍋的味道就不會沾到外套上了
我覺得很棒!
一般吃火鍋的時候
回家外套總是有濃濃的火鍋味
衣服倒是還好
反正每天都要洗
可是外套不能常洗
因此總感到困擾
所以聚有這樣的服務
讓我感到很窩心~

聚的套餐有分為340和540兩種
主要的差異就在於540元的套餐有開胃菜
火鍋料比較豐富
以及副食上的差別
最後我們五個人決定
壽星吃540的套餐
我們四個吃340元的XD

在還沒上菜之前
先照一下擺盤和店內的擺設囉~



 




這些空位
在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
就全部都滿了喔~



左邊的是酸橙醬
右邊的是胡麻醬
鐘士勛超愛胡麻醬的啊~
不管什麼都給他沾胡麻醬!
基本上我覺得兩個都可以沾沾看
但以我而言
還是喜歡吃原味的~




這是單人份的菜盤~



這是雙人份的菜盤~

湯頭有三種
分別是北海道昆布湯,昆布滋養湯和昆布麻辣湯
我兄弟們都還在準備聯考
所以大家決定都不點麻辣湯
所以就有些人點北海道昆布湯
有些人點昆布滋養湯囉~



我的主餐大麥豬肉
這個我真的不行了~
軟嫩多汁
吃在嘴裡
真的能完全體會豬肉最原始的甜味
昆布湯十分稱職地把豬肉的鮮引出來
卻不喧賓奪主
是一道很值得推薦的佳品!



這是嫩肩牛小排
這個吃起來也很嫩
肉質很好!
而且牛肉味道比較濃
撘配味道比較濃郁
有添加中藥的昆布滋養鍋
兩者相得益彰
不錯~



這是小羔羊主餐
壽星點的喔!
看這油花的分布
還沒開始吃
就已經流口水了!
另外有朋友點豬雞雙拼
他有分我一點雞肉吃
也還不錯
不過如果真的要比
我覺得大麥豬肉第一名!



因為有壽星隨行
我們每一個人都被招待了一杯果茶
喝起來酸酸甜甜冰冰涼涼的
有開胃的效果!



這也是招待壽星的主廚私房料理
其實也就是
日式麻糬
煮個幾分鐘
沾胡麻醬
吃起來很香Q喔
不過我一直覺得
把麻糬放在火鍋裡煮
吃起來鹹鹹的
有點怪XD



這是540元套餐的開胃菜
最左邊是冰釀糖心蛋
中間是紫蘇梅扇貝
右邊是小福袋
聽壽星說
糖心蛋超級好吃!



手工創意單點-手打蝦仁漿
吃的到蝦子的鮮甜
不過我覺得胡椒味有點太重
清淡一點好~



手工創意單點-野菜豆腐,千層蟹絲捲雙拼
我有吃到野菜豆腐
吃起來很清淡
有濃濃的日式風味喔



手工創意單點-洋蔥盒子,蒟蒻蟹球雙拼
這我就沒吃到了
不過我很喜歡蒟蒻蟹球的造型~



這是手工創意單點-蟹腳丸,墨魚蛋捲雙拼
沒吃到~
不過這裡的火鍋料
看起來都十分特別而精緻
一看就知道大賣場上絕對買不到!
我們家過年總會在家煮火鍋
希望下次能買這裡的火鍋料回去煮啦~



540元套餐的綜合手工創意拼盤
有點像藝術品的感覺~



附餐-昆布烏龍麵
這個我覺得沒有什麼特色
吃起來就是一般烏龍麵的感覺



附餐-日式勺粉
這個也還好
就是粗一點的冬粉啦~



梅子醋
這個可以無限續杯喔
這個也有開胃的效果
而且這個杯子的色澤很美~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些煮火鍋的照片啦~











看我朋友的吃相
就知道食物不賴!
氣氛也不錯
我們聊天聊得很HIGH!



來張小合照!
中間的是林佳彥
是補習班裡的超級強者!
其他兩個也都很強
當我學弟的機會很大喔~







吃到差不多的時候
服務生就來幫我們製作最特別的附餐-北海道黃金稀飯囉!
服務生會去換一個鍋子
然後用集合所有今天精華的昆布湯去煮白飯
煮到很濃稠之後......



再加上蛋和海苔還有蔥花
就完成囉!
這個蛋也很特別
是雞蛋和鴨蛋以一比一比例調配而成喔



這就是成品啦!
吃起來很濃郁
蔥的味道也有出來
好吃!
讓我下次也想點540元的了!



季節水果
這也是540元套餐附的
有沒有水果是沒差啦
反正家裡一堆XD







這是甜品-金字塔紅豆冰堡
這道榮登今天最好吃甜品
我們每一道甜品都有點
就屬這個最讚!
它的紅豆味道比看起來還要濃郁
而且冰很細緻
更重要的是
它的甜味十分高雅
加上煉乳之後
味道就更加豐富了
總之
超級大推!

唯一比較可惜的
就是這道甜品只有540元套餐可以點囉



這是甜品-芋香薏仁釀
我是不太喜歡吃薏仁的人
不過這道芋頭味很重
薏仁味就不這麼明顯了~



這是甜品-精緻桂花赤豆饌
喝起來就像紅豆湯的感覺
我覺得太甜了
喝到最後有點膩!



這是甜點-北海道金橙奶酪
這道也很不錯喔
跟一般不同的是
它上面的金橙醬是偏酸的
不像一般是純粹的甜
很特別!

總而言之
這次生日聚餐就在嘻笑打鬧中結束了
我喜歡朋友之間
那種很真誠的感情
林佳彥說
他更有走下去的動力了
我的壽星兄弟說
有我們陪他一起過生日
他很開心
大家開心
我就開心囉!

我對聚的評價還算不錯
價位十分合理
肉質吃的出品質
環境氣氛也很適合聊天
只是今天因為生意太好
所以服務上有一點疏忽
我有寫在意見單上
希望下次可以改進啦~
總之這是一家
我還會想再來的餐廳~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一段267號

電話:(04)2369-00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015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