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DC10847.jpg 

今天有機化學考完

同學揪團去唱KTV

我們去的這家KTV比較特別

它是沒有提供餐點的

所以我們就先在師大覓食

剛好我想到了舒國治先生在"台北小吃札記"一書中介紹到的美味炒米粉就在附近

於是就決定

晚餐就是你了,炒米粉!

aSDC10849.jpg 

 aSDC10852.jpg 

其實位置非常好找

師大路一走進來

過頂好超市之後就馬上看到了

其實一開始我還不是很確定是不是這間

後來看到這個!

aSDC10850.jpg 

左邊那一欄

明明白白呈現著舒國治先生的文章喔!

總之大家也沒考慮多久

就點了不同口味的炒麵炒米粉來吃吃看

在等待的過程中

我稍微觀察了一下環境

其實還算整齊乾淨喔

aSDC10851.jpg 

我喜歡這種井然有序的感覺

我認為這是一種態度!

不因為只是小攤而隨便

我十分敬佩!

 

因為還要去唱歌

我們就選擇外帶囉

其實這樣也好

就像舒國治先生在書中所說的

"這炒米粉,放得稍溫涼些,則味更佳.須知米粉一物,離鍋後,

猶有一段吸汁與接觸冷空氣後收乾的過程,等這幾分鐘,絕對值得.

甚至有的人會買了帶走,到家已涼了,居然更好吃,便是此理."

aSDC10854.jpg 

aSDC10855.jpg 

aSDC10856.jpg 

這些就是剛炒好的麵和米粉了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

而且蔬菜放得很多

很健康的感覺!

帶走之後到了KTV

唱了一段時間才開始吃

aSDC10872.jpg 

aSDC10870.jpg  

這裡的炒米粉

吃起來不會很油膩

而且因為放了一段時間

感覺汁真的有被吸進去

吃起來很入味

還有就是有種清爽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醋的味道比較突顯的緣故

也難怪舒國治先生要說其醋汁加得稍多,

竟有些醋香米粉的況味.

也因為如此

他每次來總囑少醋

不過我倒是覺得挺好

醋加的稍多

油放的稍少

吃起來不會膩

而且有開胃的效果

至於米粉本身不會太軟

吃起來口感很好喔!

吃完之後也不會口渴

我認為值得推薦!

 

"台北小吃札記"中介紹的小吃店再下一城!

吃完之後很有感觸

其實真的是平凡中的不平凡

有所堅持

一定會被看見

跟老闆娘稍微閒聊了一下

她說她是第二代了

講到被報導出來之事

她臉上充滿自信的眼神

讓我印象深刻

這就是了

堅持

並時時保持自信

這是我應該學習的!

 

[店家資訊]

生炒花枝

地址:師大路近羅斯福路(頂好超市旁)

營業時間:下午五時至凌晨二時

休假:周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c001592004 的頭像
    eric001592004

    福騏又安康

    eric0015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