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DC11185.jpg 

這家永和豆漿大王就位於師大路口

營業時間只有上午六點到九點半

離台大也有一段距離

所以照理來說

我是不太可能來這裡買早餐的

而能與這家店相遇

還是要感謝舒國治先生在"台北小吃札記"一書中的介紹

別以為每一家永和豆漿大王都一樣

來吃吃看這家吧!

aSDC11186.jpg 

aSDC11187.jpg 

透明玻璃櫃內一個一個擺放整齊的水煎包,

甜酥餅,鹹酥餅,胡椒蔥花捲

似乎正向客人們招手呢

aSDC11188.jpg 

這家店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雖然生意很好很忙碌

每個人臉上還是掛著笑容

很親切的問你要什麼

也不會因為忙碌而無暇整理環境

檯面永遠是這麼乾淨整齊

不過我都是外帶

就像舒國治先生說的

"此店由於後室無法開窗,坐店吃沒有外帶來的好,乃油煙氣不免沾衣也"

現在就來介紹他的招牌

水煎包!

水煎包有分兩種

高麗菜和韭菜的

aSDC11192.jpg 

這是高麗菜的

我已經吃第二次了

這看似平凡的水煎包

其美味仍讓我驚豔

皮薄餡多

入口菜香盈口而不油膩

而它不油膩的原因

便是如同舒國治先生所言

因為高麗菜沒有經炒後的老味與油浸氣

沒有事先炒過的高麗菜

最吃得出高麗菜的原味

最後引書中的一段話來突顯其特別之處

"所謂特別,是它純粹:也就是只包高麗菜.既不含肉末,也不擱蝦米,

連香菇絲也沒有.近年微微加了稀疏的粉絲,一來完全不改其純粹性,

二來粉絲的質感甚而益添潤滑"

aSDC11193.jpg

這是韭菜水煎包

吃起來韭菜味很濃

不過我還是喜歡高麗菜的

韭菜的有點偏油

少了那股清淡之美

再來介紹店裡其他幾款點心~

aSDC11189.jpg 

aSDC11190.jpg

這是甜酥餅

裡面包的是麥芽糖

吃起來很酥脆

而且糖餡不會太多

吃起來不會膩

aSDC11194.jpg 

aSDC11195.jpg 

這是胡椒蔥花捲

我覺得也是很值得推薦的一道!

吃起來口感既軟Q又紮實

蔥香濃郁

加以黑胡椒提味

真的感覺到店家的用心喔!

我第一次買回來吃的時候

是先放著

玩電腦玩了一陣子肚子餓了才拿起來吃

我一邊看螢幕一邊吃

可是咬下第一口我就被這胡椒蔥花捲吸引住了

越嚼越香

印象特別深刻!

aSDC11196.jpg

aSDC11199.jpg 

最後是鹹酥餅

跟甜酥餅一樣十分酥脆

包蔥花

也是好吃

不過吃完之後嘴巴味道會有點重

還是喜歡高麗菜水煎包啊!

總之,將這平凡中的不平凡

推薦給大家囉!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一二八號之一

營業時間:上午六時至九時半

休假:幾乎無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015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