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軍訓課我"利用時間"
看了幾篇台北小吃札記的文章
其中有一篇就介紹到公館水源市場這家甘蔗汁
剛好下午體育課測驗12分鐘跑走
又沒帶水
差點渴死......
所以下課之後
我就衝到水源市場
一方面也是嘗鮮
覺得美食作家舒國治先生
竟然會特別為市場裡的一家果汁攤寫一篇文章
其中必有奧妙之處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真的很渴......

攤子看起來就是一般的水果攤
不過在點飲料
以及在製作的過程之中
我發現一些很特別的地方

首先就是老闆的微笑
那種微笑
除了親切
還有一份滿足感
好像終於找到自己想做的事
可以在這裡安度餘年
毫無遺憾

還有老闆製作果汁時的專注神情
透露出他的堅持

覺得很感動
就如同舒國治先生所言
在台灣
甘蔗汁攤逐漸變少
因此能存留下來的
一定是有所堅持的店家......

我點了小杯的蔓越莓汁
跟大杯的金桔檸檬甘蔗汁



這是蔓越莓汁
這個真的好喝~
這家店的蔓越莓汁是生的蔓越莓與甘蔗汁一起放進果汁機去絞打而成
我們都知道
甘蔗汁是一種極甜的果汁
但是加上蔓越莓汁的酸味
正好中和
交織出一種很溫順的口感
酸酸甜甜
有一種很融洽的感覺
很佩服老闆
能想得出這種搭配方式
這在一般的果汁攤可不容易喝到






這是金桔檸檬甘蔗汁
在舒國治先生的書中
是分成"檸檬甘蔗汁"
與"金桔甘蔗汁"的
其原理如書中所言
"甘蔗汁由於極甜,台灣一向在起杯前加幾滴檸檬汁
  令其有一種酸香的衝勁,這是亞熱帶自然而然發展出來的佳良口味
 ,一如在西瓜片上抹些鹽可稱同理."
不過我今天喝到的
兩種混合而成的金桔檸檬甘蔗汁
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金桔的酸和檸檬的酸是不太一樣的
互相搭配起來
其實口感也不錯~

有時運動之後渴了
散步完累了
相信公館這家甘蔗汁
會是很好的選擇!

其實我最近會想把一些我吃到的看到的想到的
寫成食記跟大家分享
是因為一本書的啟發
這本書就是台北小吃札記
作者是舒國治先生



我無意宣傳
只是我覺得舒國治先生的觀點很有道理
他覺得一些有名的大餐廳
在出名之後
往往在應付眾多客人之餘
沒辦法再顧及品質
反而是這些小販
有很多都是做了幾十年的
那種堅持
可想而知
品質自然也一直能保持水準
如果我可以
我希望把書上每一家都吃過一次
然後分享給大家
這是我最近
浮現心頭的
一個小小心願~

喔對了
順便說一下我今天在公館發現的一家以前沒有注意到的店
它是在白木屋旁邊的巷子裡
賣的東西很特別喔
叫做布列塔尼薄餅
我很好奇
就買了一份來吃





我吃的口味是
鳳梨杏仁水蜜桃杏桃白酒
吃起來口感很豐富
還有一點淡淡的酒香
而且餅皮有很濃的雞蛋味
吃起來很紮實
不過我覺得糖漬鳳梨放太多
變得有點太甜囉~
有空可以去嚐嚐~





希望大家會喜歡
這些平凡中的不平凡囉!

[店家資訊]

公館水源市場甘蔗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9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0159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